252 242 28卜農 洋農

【超級制霸】曼珠莎华(1)

※小偷农x公子橘
※改编英剧指匠情挑
※绝对ooc※上升你家空调坏掉
※架空,时代感请代入驾马车发电报年代
※橘农/农橘 剧情需要不定论
※没意外以后会开车(但因为没开过所以不确定(汗颜

解释取名
曼珠沙华大红色,有毒,喜生长在阴湿之处。
曼珠沙华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
日本花语:“悲伤回忆”
朝鲜花语:“相互思念”
中国花语:“优美纯洁”
(太适合这故事感觉的花就借用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农农,今天成果如何?”一个矮胖的女人在陳立農刚进家門,劈头就問。

“妈妈,我今天偷了三个馒头,一个钱包里面好几张大钞呢,馒头等等给阿弟,明天就要带他去青姨那估价了,当最后的礼物吧,我今天偷的我留十塊就好,其他都给妈妈,今天就不让阿弟去外面乞讨好吗?”陈立農讲得很快,几乎没有断气,委婉中又有一种执拗。

“阿弟是帮我们赚多少了,吃倒吃得挺多,你再这样惯着我们买来的孩子,生活还怎么过?”女人尖锐的声音让陈立農皱了皱眉头,又马上一个甜笑“妈,我哪有惯着哦!妈你累了嘛,我给你捶捶背”陈立農把及他腰间的女人,带到板凳边,手放她肩上施了点力,让她坐下。

“嗯.....这里,脖子这边.....还有这边,这边”女人情绪转变得快,闭上眼让陈立农揉着、捶着。

陈立农是个孤儿,听女人阿兰妈妈说的,小时候被丢在路边,妈妈只做买卖六、七岁小孩的生意,那时比现在还贫困一百倍,根本不可能养什么嗷嗷待哺的婴儿,只是那时看了他一眼,他的手指就这么伸出来抓着她不放,于心不忍还是把他带回家了,本来想着卖掉的,也是各种错失机会,而他懂事后实在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生活久了也有点感情,索性把他留下来当儿子。即使不知道故事真实性有几分,但看着阿兰每次尖酸刻薄对其他买來的孩子,他觉得阿兰妈妈是爱他的。

他们住在一个特别窄小又脏又暗的房子里,从小没读书的陈立农并不识字,可是学一些解锁、偷窃技能特别快,阿兰一直很满意有他的存在。即使他们生活条件不好,阿兰偶尔变卖偷来的赃物和买来还待沽的小孩上街乞讨也维持着三餐温饱。

扣,扣。“有人在吗?”居然会有人来访,陈立农疑惑地看向阿兰。

阿兰马上起身将几个小毛头赶到了茅房,关起门。

“去开门,愣着干嘛?”阿兰手一摆,又坐回板凳整理起这几天的赃品。

“好...”陈立農轻轻打开门,头往外探了一颗头,用身体半掩住屋内。

只见一个全身上下穿戴珠宝,丝绸质料衣服的年轻女人,叉着腰站着。

"妳....哪位”陈立農怯生生地问。

“我来找阿兰...........和你”女人一摇一摆地自顾自推开门,迳自在屋子里东摸西摸转了一圈。

陈立农看不懂现在是什么情形,还是利索地关上了门,警戒地看着她。

阿兰倒是像看到什么大客户,眼睛直勾勾地看过去“需要什么吗?”

女人介绍了自己的名字,苏丽“我发现了一头大肥羊”然后邪媚一笑。

陈立農依然站在门口处,但眉眼间已放松许多。

和陈立农与阿兰讲了自己出現的来由,是希望陈立農能去一个名门当小少爺的貼身男仆,她会推荐,只是作为交换条件他必须帮她在一旁帮助撮合她和那家少爷私奔,她就能得到那家的家产。

“媽媽?”陳立農一时觉得这机会非常迷人,又隐隐感到不安。

“你自己決定吧!”看似开明的话,却已極盡淡然的语气说出。

"我明天再来,给我答案。你们可以去打听阿!东门的林家多少人想去他家打杂呢...”苏丽扬着头,一如进来般没有招呼又走了。


“哥哥,你改天会来看看我吗”

“等我赚了大钱,一定回来给你买糖吃”陈立农摸了摸小孩的头,把他交给青姐,收了一笔钱。

“听阿兰说你要去林家工作啦?要不是林家真的不错,我一定跟阿兰把你要来,咳,等存了钱给姊姊买礼物阿”青姐一手握着刚交货的小孩,一手拍了拍又捏了捏陈立农的手臂。

“好。”陈立农瞇起眼,笑出了几条眼摺。

整理好行李,苏丽的马车便停在家门口了,陈立农吻了阿兰的额头,紧紧的一个拥抱当作道别后,就呆愣地站在车佚旁。

苏丽见状,一把用力往自己方向拉了他,力气不够,仅仅让陈立農因站不稳而前倾了一步“上来,你不是杂工是贴身男仆,你自小清贫但不是什么小偷”苏丽低声地一再叮嘱。

路途遥远,陈立农并没有疲惫的样子,而是一直翻开车窗布观察四周。因為是他第一次离开從小生活的地方,也因為將要展开新生活而有点亢奮。

“吁一一嗚一一”馬車停在一大宅邸門前。

苏丽领着他走到厅堂,陈立农一路上小心翼翼地观望四周,这里比他想像中大得多,穿过了三个门厅,才终于停下。
"这是林家总管,你跟着他吧。林老爷在书房吗?”

“是的,苏丽小姐,老爷已经等您许久了,那我就把他带走啦!”林家总管微微鞠躬后,像陈立农招手,陈立农乖巧地跟了上去。

“小少爷他脾气比较犟,熟了你会发现他是个特别好的孩子,只是刚开始你要多担待些。对了,孩子你叫什么名字?”总管轻轻柔柔地问。

"我叫陈立農。你可以叫我农农。”陈立农鞠躬,大声的回应。

“欸,好孩子,农农。”总管忍不住在他弯腰时才看得到的头顶,揉了一把。

林彦俊从自己的书房走出,看向他们,没什么表情。

“少爷,他是农农,以后就跟你旁边了。”总管说话间抑制不住开心的语气。

“哦。他睡哪?不会是跟我一间房吧?”林彦俊不自觉讲话有点冲。

“我睡地上也行”陈立农急忙回应。

“你本来就是要睡地上。洗好澡才能进我房间,我的床碰都不许碰”说完即转身去了自己的房间。

“少爷就是嘴上这么说,别担心,跟他去吧,行李放好,再来找我。”总管轻拍他的肩,把他推向林彦俊的方向。

“阿.....好....好的”


其实本来主角不是小橘的,是我强烈私心最后一秒改了😂
我对不起洋哥

评论

热度(22)